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文明审计对审计机关及审计人员的具体要求有哪些?

  • 发布日期: 2020-01-06
  • 来源:
  • 访问量:1

文明审计既是工作要求,也是职业操守,审计机关应当夯实“文明审计”这一保障线,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审计。文明审计要求审计机关及审计人员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转变审计理念,保持谦虚谨慎;增强审计素养,保证平等待人;改进审计作风,强化严谨细致;提高审计水平,强调以理服人。

——转变审计理念,保持谦虚谨慎。审计机关及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要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特别是对于其他行业的专业性审计内容,要虚心求教,不能以自认为的专业特长或个人经验作为片面的判断依据。

——增强审计素养,保证平等待人。审计机关及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要牢固树立平等观念,以相互平等的姿态、相互尊重的态度,与被审计单位和相关方面交流沟通,耐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包括不同意见。

——改进审计作风,强化严谨细致。审计机关及审计机关及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要秉承着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认真严肃对待每一项审计内容。

——提高审计水平,强调以理服人。审计机关及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要注重对证据材料的全面收集,真正做到用证据说话,以理服人,达到审计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相统一,不断提高审计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