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市审计局正式印发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 发布日期: 2022-04-11
  • 来源:
  • 访问量:1

近日,市审计局正式印发《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努力为全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计划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找准审计监督切入点,进一步加大对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建设项目、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重大风险隐患,以及公共权力运行的审计监督力度,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计划明确,全年审计项目主要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资源环境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民生专项审计和企业审计等六大板块安排实施,采取融合式、嵌入式等创新方式,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计划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严格依法规范,坚持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开展审计,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和容纠并举,推动“三个区分开来”和“三项机制”要求落实落地。同时,突出抓好优秀审计项目创建工作,明确重点创优项目和创优推进措施,努力争创全国、全省优秀审计项目。(仲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