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我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 发布日期: 2022-04-15
  • 来源:
  • 访问量:1

4月15日,我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市级经济责任审计开展情况、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安排,会议成员就进一步科学制定计划、加强审中协作、提高结果运用等方面展开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要立足经济监督职能定位,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谋划。经济责任审计要重点聚焦管理和使用政府性资金、社会公共资金数额较大或者所属单位较多的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合理确定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数量和单位体量,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促进经济责任审计在强化监督方面发挥实效。

会议指出,要推进成员单位协作交流,增强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合力。要加强纪审、巡审、组审以及有关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合作,共同解决经济责任审计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参加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议,及时跟进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将审计结果运用情况向审计机关反馈,实现信息互通和成果共享。

会议要求,要强化联席会议职责履行,提高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职责作用。结合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计划,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大局,重点聚焦“四化”同步集成改革、“放管服”改革,以及政法、医疗、科技、国资、国企等领域改革推进情况。同时,运用好“三个区分开来”的工作要求,有效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改革创新、跨越赶超的工作动能,促进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刘家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