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泗洪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发布日期: 2022-04-18
  • 来源:
  • 访问量:1

4月16日,泗洪县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20次会议暨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通报近年来审计发现问题及典型案例,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云峰主持会议。

会议对去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审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推动政令畅通、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审计工作定位。要坚定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要把准工作导向,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围绕县委县政府最关心、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去思考和谋划;要彰显审计担当,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人民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会议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履行审计工作职责。要突出监督重点,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加强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要抓实问题整改,加强审计整改的跟踪问效,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深入挖掘问题背后的制度“短板”,推动从源头堵塞漏洞;要深化成果运用,加强对重点领域、重大投资、重要岗位“经济体检”成果的分析研判,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性、前瞻性的建议和服务。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要凝聚工作合力,县委审计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各级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全力支持和主动配合审计工作;要推动方法创新,优化组织方式和工作流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加大审计与人大常委会机关、纪委监委、巡察办、组织部等部门的有机贯通和相互协调;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真正当好国家财产的“守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宋绍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