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市审计局出台《实施意见》 鼓励激励审计人员创新创优

  • 发布日期: 2022-04-21
  • 来源:
  • 访问量:1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审计人员改革创新、争先创优,服务“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近日,市审计局出台《关于鼓励激励审计人员改革创新争先创优多作贡献的实施意见》,从注重选拔任用担当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注重推荐表彰创新创优、奋勇争先的优秀干部,注重培育培养勤学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干部,注重关心关爱坚持原则、苦干实干的优秀干部等4方面提出具体意见。

《实施意见》提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综合考量德、能、勤、绩、廉情况,对审计项目获得审计署、省审计厅优秀审计项目表彰;承担或牵头的改革创新工作获得市委市政府及以上表彰;审计结果报告、直报信息引起市领导、省厅领导高度重视,推动完善体制机制,产生重大经济社会效益;招商引资等工作中为全局作出重大贡献的优秀干部在选拔任用、职称聘任和晋升时优先考虑。

《实施意见》提出,对审计报告、直报信息引起市、厅领导重视,产生良好效果;审计项目获得市局及以上优秀审计项目表彰,承担或牵头的工作获得市相关主管部门及以上表彰;招商引资等工作中为全局作出较大贡献;在市级及以上审计专业媒体发表、交流科研成果;新取得中级及以上职称、注册类资格、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以及被评为星级党员的优秀干部优先推荐表彰。

《实施意见》强调,鼓励积极开展继续教育,支持审计人员参加各级各类专家(人才)库的评选以及开展理论课题研究、参加学术论坛等活动;积极搭建优秀人才培养平台,建立优秀人才库,探索项目主审竞争机制,鼓励年轻同志走上讲台,最大程度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选拔人才;全方位开展干部轮岗任职交流锻炼,努力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

《实施意见》强调,坚持严格管理与关心关爱相结合,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增强干部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经常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审计人员的所思所想,并及时给予正面回应;为坚持原则、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排忧解难,让审计人员安心、安身、安业。(吴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