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 发布日期: 2022-03-24
  • 来源:
  • 访问量:1


323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昊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要求、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2022年度市级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等系列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市审计工作。市领导陈忠伟、杭海、王巨兵、高飞、张明康、张卫东、李钦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修订的审计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审计工作取得新业绩、新成效,为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贡献更多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强审,以更高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抓好主责主业,以更强担当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今年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重要部署,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更好发挥审计在促进政策落实、维护经济安全、助推民生改善、助力风险防范、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中的作用,为宿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审计保障。要深化审计整改,以更严标准做好“后半篇文章”。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在不折不扣抓整改、压实整改责任、常态化抓整改上下功夫,实现揭示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统一,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现实治理效能。要加强能力建设,以更大力度提高监督效能。紧扣“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要求,坚持依法审计,统筹审计资源,建强审计队伍,不断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以高水平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孙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