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市审计局高标准完成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日期: 2022-03-03
  • 来源:
  • 访问量:1

日前,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对组织生活会统一部署安排,市审计局精心组织、强化指导,截至2月底,局各党支部全部高质量完成组织生活会。

示范带头“作表率”。突出关键少数,市审计局党员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带头学习发言,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其他党员放好样子、做好示范,有效保障了组织生活开展不变形、不走样。全面加强指导,局各分管领导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定方案、组织实施和归纳总结全过程进行指导,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切实提升组织生活质量。支部召开专题支委会,对组织生活会的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专题部署,明确人员职责、细化工作流程、统筹时间安排,为工作开展夯实基础。

深思细悟“明要义”。深入开展学习,围绕组织生活会要求,集中观看《榜样6》,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积极丰富学习形式,采取个人自学、送学帮学、集中研学等方式,借助学习强国App、宿迁干部学院、宿迁审计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开展学习。深化研讨交流,紧扣学习内容,广泛组织党员结合审计实际开展研讨,形成党建和业务的互促互进效应。

精确问诊“找病因”。紧扣查摆重点,支部和党员分别围绕组织生活会要求的重点查摆内容,深入开展自查,党支部重点查找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党员重点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广泛征求被审计单位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真刀真枪、不打和牌,“红脸出汗”、辣味十足,逐步建立“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立体式问题查找机制,提升问题查找的精准性。个人认真梳理自查问题和其他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完善问题清单。

靶向治疗“拔病根”。各党支部和党员分别对照问题清单,逐条分析、逐项过细,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作出整改承诺。及时公示问题整改清单,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深化问题整改。在问题整改过程中,强化跟踪跟进,将问题整改纳入党员积分管理和评星定级体系,作为党员评优评先的参考依据,加大对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提振精神,强化鼓励激励,推动广大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四化”同步改革示范区建设贡献审计力量。(舒文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