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市审计局制定 “三张清单”深化“质量强审”成果

  • 发布日期: 2022-03-30
  • 来源:
  • 访问量:1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牢固树立“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理念,以“三张清单”为抓手,不断巩固、深化“质量强审”三年行动计划成果,提升审计项目质量和审计监督质效。

制定审计处罚自由裁量基准清单,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梳理完善市审计局46项行政处罚事项及法律依据,根据违法事实、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的不同,对其中的12项行政处罚事项划分了具体的裁量幅度,有效防范了处罚裁量的行政风险,严格规范审计人员执法行为。

制定审计质量问题负面清单,严守审计质量底线。汇总分析近年来市审计局审理以及各级审计机关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发现的审计质量问题,按照实施审计的先后顺序,分前期准备、现场实施、报告三个阶段进行分类列示,形成审计质量负面清单,发全体审计人员学习,促进审计人员规避可能出现的审计质量问题。

制定审计整改清单,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审计报告出具后,同步形成审计整改清单,列明审计发现的问题、定性依据、审计处理意见、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时间等要求,与审计报告一并交被审计单位,被审计单位据此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市审计局根据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动态记录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对整改到位的问题予以销号,并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继续跟踪和督查。(任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