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市审计局以“四个聚焦”推进审计骨干人才培养

  • 发布日期: 2022-02-11
  • 来源:
  • 访问量:1

为建设一支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新时代审计人才队伍,2022年,市审计局四措并举,实施审计骨干人才培养工程,持续推进“人才强审”行动。

聚焦政治素养,加强思想淬炼。组织审计人员参加形式多样的政治学习、党性教育、志愿服务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局意识,夯实年轻干部“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开展典型选树,尤其是注重发挥先进典型、星级党员的带动作用,引导年轻同志学典型、当先进。

聚焦综合素质,加强政治历练。组织年轻干部参加省委巡视、市委巡察、专项检查等工作,选派干部参加市委组织部“宿新锐”培养行动,不断开阔审计视野,引导年轻干部自觉从政治上谋思路、想问题、做决策、抓工作。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加大年轻干部选用力度,实现“能者上、庸者下”。

聚焦业务技能,加强专业训练。采取“线上+线下”“竞赛+考核”等方式,组织年轻干部积极参领导人才班、专题研修班、骨干培训班等,并在训前提出培训要求、训后组织其谈收获体会,确保培训效果;加强对学历学位提升、职称资格考试等后续教育考核,倒逼年轻干部主动开展学习、提升专业能力。

聚焦新人成长,加强实践锻炼。大力推进“以老带新”结对帮学,组织处室负责人结对帮带新进人员;实施“一年熟悉情况、两年担任主审、三年成为骨干”的新人三年成长计划,给年轻同志交任务、压担子,让年轻同志在审计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缩短新人成长时间。(吴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