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审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 2022-02-28
  • 来源:
  • 访问量:1

228日,2022年全市审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两会”、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总结表彰暨改革创新大会、全市财税审计金融工作会议等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深入分析新形势,研究部署新任务,动员全市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矢志争先创优,推动宿迁审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市审计局局长王新明部署全市审计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潘宏江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学武部署纪检监察工作,市审计局二级调研员张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2021年,全市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省审计厅部署要求,推动审计监督的实效性、协同性、创新性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进一步发挥,“十四五”审计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同时,全市审计机关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主体责任履行,突出正风肃纪,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党建引领,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回答好“面对我市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如何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发挥建设性作用,以高质量审计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面对推进研究型审计的新部署,如何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层次?”“面对区域之间、部门之间竞争愈发激烈的新态势,如何跨越赶超、逆势而上,在省、市目标考核中全力争先进位?”“面对‘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的新任务,如何推进审计改革、打造审计品牌,进一步激发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动能?”“面对宿迁审计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新问题,如何进一步提升干部能力素质、调动干部积极性,夯实审计高质量发展的人才保障?”等五个方面问题,精准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进一步强化争先追求、坚定奋进决心。

会议强调,要昂扬争先斗志,苦干实干快干,奋力推动全市审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2022年全市审计机关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进一步突出审计监督重点、加强审计工作研究、抓好审计项目推进,干好“分内事”、种好“责任田”,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二要奋力争先进位,以进取姿态树立审计形象。以后发快进、跨越赶超的进取姿态,全力在省市目标考核中争先进位,在优秀项目创建上实现新突破,在内部管理上激发效能,努力实现更好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三要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审计工作特色亮点。坚持更新理念促创新、优化管理促创新、科技强审促创新,以改革创新激发审计效能,争取有更多能在全省叫得响的特色亮点工作。四要强化协同配合,凝聚审计监督整体合力。强化完善内部审计的“前哨”功能,充分发挥社会审计的服务作用,着力增强与其他监督的协同联动,形成审计全方位监督机制。五要加强能力建设,夯实审计发展人才保障。强化审计业务人才队伍、信息化人才队伍、审计理论研究人才队伍、青年审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全市机关的人员素质进一步提升、人才结构更加合理、人才机制更加完善,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锻造和弘扬务实担当、团结奋进、精细精致、创新创优的新时代宿迁审计精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始终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增强和发挥“两个作用”,始终坚持预防引导、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锤炼过硬作风,守牢廉洁底线,为推动全市审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审计系统综合目标考核和全市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结果,并进行了现场颁奖。会上,沭阳县审计局、宿城区审计局、农业农村审计处、财政审计处作了经验交流。市审计局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有关同志,各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宿迁经开区、市湖滨新区、市洋河新区审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