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市审计局实现2021年审计项目纪律巡查和廉政回访全覆盖

  • 发布日期: 2022-02-11
  • 来源:
  • 访问量:1

为了加强自身监督,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市审计局根据2021年审计项目的不同类型,采取审计现场纪律巡查和廉政回访方式,对审计人员遵守纪律规定、执行审计程序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取得较好效果。

强化计划制定,明确工作要求。根据局审计现场纪律巡查和廉政回访实施办法以及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研究制定了2021年度审计现场纪律巡查和廉政回访工作计划,明确每个审计项目巡查回访方式、牵头领导、责任处(室)和完成时间等,保证了巡查回访工作的有序开展。

强化工作责任,推进巡查回访。由局领导带队,局机关纪委、法规与审理处等职能处室配合,先后深入徐州、泗洪、市湖滨新区、市洋河新区等地,采取座谈交流、民主测评等方式,对19个就地审计项目进行了纪律巡查,广泛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建议,同时对审计组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其他审计项目则采取廉政回访方式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得到被审计单位好评。

强化问题整改,促进提质增效。针对巡查回访发现的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党日活动形式不够丰富、调查了解记录不够及时等14个问题,巡查回访组当即提出整改要求。各审计组积极落实整改,并于审计项目结束后向局党组提交了廉政工作报告和巡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加强了自身建设,提高了审计质量。(吴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