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文化

宿豫区审计局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 发布日期: 2022-04-15
  • 来源:
  • 访问量:1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提高审计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宿豫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以“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织密审计监督安全网”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宿豫区审计局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作为局内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重要内容,把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并结合审计监督实际,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内容为重点,专题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审计监督底线。

丰富形式,线上宣传。考虑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区审计局引导干部职工通过线上参观的形式了解宿北大战红色教育中心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馆,并通过单位微信群集中转发国家安全教育视频等学习内容,组织审计干部职工广泛参加网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伟大成就的同时,打牢依法行政基础,织密审计监督安全网。

结合工作,聚焦主题。本次宣传活动有力结合审计实际,在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同时,要求各审计业务科室依据学习内容分析研判自身审计项目开展过程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着力补齐安全短板,防范化解审计风险。

通过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宿豫区审计局进一步强化了审计干部职工守护国家经济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中的职能作用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徐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