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文化

品悟冬奥理念 加强新时代审计工作

  • 发布日期: 2022-02-21
  • 来源:
  • 访问量:1

随着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的顺利召开,冬奥会“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也迅速引起国内外的关注和讨论,对新时代审计工作具有借鉴意义。

做好资源环境审计,助力共建绿色城市。深化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资产审计,盘点湖海良田这本“生态账”,核查污染防治这笔“治病钱”,推动领导干部守好“绿水青山”,发挥审计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监督作用。

做好信息化审计,助力打造共享城市。开展信息化审计,依靠大数据审计提升审计分析效率,找准城市数字化管理的难点和痛点,增强网络安全保护意识,发挥审计系统的“免疫作用”,为构筑中国特色的共享城市保驾护航。

做好涉外审计,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涉外审计应加强对境外国有资产、利用外资情况的审计,发挥审计系统的“治已病防未病”作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投资风险,为帮助优质企业“走出去”建言献策。

做好廉洁审计,促进廉洁政府建设。廉洁审计要求审计人员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深入贯彻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为廉洁政府建设贡献审计力量。(梁秋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