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文化

弘扬女足精神,走好新时代审计赶考路

  • 发布日期: 2022-02-11
  • 来源:
  • 访问量:1

近日,中国女足再次问鼎亚洲之巅的新闻刷屏全网,身处逆境、面对实力不俗的对手,中国女足凭着不放弃、不退缩、不言败的精神逆风翻盘,不禁让人热泪盈眶。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员,同样需要“女足精神”。

我们要学习女足团结协作精神。面对来势汹汹的韩国队,从守门员和后卫两次挡住对方的临门绝杀,到反击夺冠,都离不开每一位队员的配合与默契。互相补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是足球精神不可或缺的核心,同样也是审计人员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谐的审计环境和良好的团队沟通是保证审计项目顺利实施的必要前提,审计人员要凝心聚力,把个人工作和集体目标联系在一起,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只有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团结和谐、互相尊重,才能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我们要学习女足勇于拼搏精神。女足姑娘们怀着一腔孤勇背水一战,用一次又一次的拼搏赢回尊重,赢得荣耀。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是审计人的使命和担当,作为一名审计人,要发扬奋斗精神,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啃硬骨头,攻坚克难、动真碰硬。要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必有果,抱着不见成效不死心,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态度,把问题查深查透。对违法违纪问题不回避、不妥协、不隐瞒。始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保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我们要学习女足永不服输精神。中国女足时隔16年重返亚洲之巅,绝非轻松,她们永不言弃的精神感染着屏幕前的每一个人。审计机关作为政府经济监督部门,担负着为地方经济保驾护航的重要职责,同时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对审计人员提出了许多新的挑战。审计人员常年奔波在被审计单位之间,埋首于枯燥的数字之中,面对遇到的困难,需要具有足够的耐心、迎难而上的信心和解决问题的决心,要摒弃畏难情绪和怠惰思想,伏下身子开拓思维、大胆创新,奋发向上,履行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唐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