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宿迁审计高质量发展

泗阳县审计局:将办奥理念融入审计工作

  • 发布日期: 2022-03-11
  • 来源:
  • 访问量:1

泗阳县审计局从“绿色、开放、共享、廉洁”办奥理念中汲取经验,做好审计工作部署,提升审计质量。

开展绿色审计,保护绿水青山。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将各项经济指标与对地方自然资源资产和环境保护所承担的责任结合起来,对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考核和评价,倒逼“绿色担当”,引导和督促领导干部既要关注地方经济的发展,又要关注当地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

践行共享理念,共享审计成果。在审计项目中进一步聚焦民生领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民生视角组织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扶贫小额贷款和农房改善专项资金等审计,全面摸清民生资金的体量、实际拨付、民生项目立项等情况,重点关注是否存在挤占挪用、虚报套取、资金使用效率不高等问题,兜牢民生底线。

提升开放水平,加强监督合力。一方面充分运用社会监督,审前公开向人民群众征集审计线索,搭建审计部门与社会之间的沟通桥梁,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好审计人才库,抽取各领域专业人才组成专项调查小组,推动审计高效开展,并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线索联动,提升反腐威慑力。

坚持廉洁从审,提升作风建设。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照镜子,正衣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局党组主动到被审计单位回访,深入了解审计人员工作作风、遵守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增强审计人员的廉政自觉性。(季语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