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宿迁审计高质量发展

沭阳县审计局强化审计项目统筹融合

  • 发布日期: 2022-03-22
  • 来源:
  • 访问量:1

日前,沭阳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关于审计工作统筹要求,印发《2022年度审计项目(事项)统筹实施工作方案》,围绕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工作要求,结合审计项目间的内在联系,就审计项目以及有关事项的统筹进行系统部署,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

强化审计项目及有关事项的统筹融合。明确审计项目及有关事项统筹工作牵头科室和被统筹科室的工作责任,要求加强工作研究,在编制审计实施方案、撰写审计报告、撰写专题报告以及推动研究型审计方面强化协同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

强化对同一审计对象合并实施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要求有关审计组按照统一下达审计通知书、统一编制审计实施方案、统一组建审计组、统一召开进点会、统一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等“五统一”的要求,切实做好统筹实施。现场审计结束后,要求各项审计在成果共享的基础上,做到对同一类问题定性和处理处罚意见保持一致,一次性集中征求意见。

强化对同一审计对象分别实施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要求在同步进点实施的同时,对同一科室负责不同步实施以及不同科室实施的审计项目,分别明确具体牵头科室和被统筹科室的工作责任,细化工作分工,强化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协调及审计资料收集等工作,提升工作效能,避免多头要求被审计单位提供资料,减轻被审计单位负担。(王峰江志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