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宿迁审计高质量发展

沭阳县审计局印发工作要点推动内审工作开展

  • 发布日期: 2022-03-22
  • 来源:
  • 访问量:1

日前,沭阳县审计局印发《2022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要点》,从六个方面细化工作举措,不断推动内审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高位推动,促进思想认识提升。该局将依托全县性的会议,积极将内部审计工作有关要求写入县领导的讲话当中,提高全县党政领导干部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视程度,并不定期以县委审计办名义通报内审工作有关情况。

完善体制机制,提供有效组织保障。积极起草《沭阳县内部审计操作流程》,统一规范内审工作实施;完善内部人员跟班锻炼机制、内管干部审计机制以及内审工作考核机制;推动内审结对交流机制纳入全局综合目标考核,细化考核内容;健全内部审计统计调查机制,及时向上级审机关上报有关情况。

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内审水平提升。建立微信工作群,为全县内审人员提供交流平台;通过编辑内审工作动态,及时宣传全县内审工作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拓宽工作思路;邀请有关单位内审工作人员参与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各类审计技能竞赛。同时,加强内审业务培训以及内审理论研究,并建立内审专家库。

发挥平台作用,加强内审协会建设。召开协会常务理事会,对内审协会有关人员进行调整,并进一步扩大协会成员单位覆盖面,找准审计机关与内审协会工作的结合点,有针对性开展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双赢,有效发挥协会平台作用。

创新工作思路,激发内审工作活力。积极与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合作交流,建立内审工作合作框架协议,推动有关行业深入开展内审工作。打造内审工作示范点单位,组织开展内审工作表彰活动,并积极宣传内审工作有关先进经验做法。

推动成果运用,发挥内审功能作用。将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内审项目组织实施等情况纳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内容,有关情况作为经济责任审计评价的一项重要评价内容。有效利用内部审计力量和成果,融入容错纠错评价内容,对内部审计发现且已经纠正的问题不再在审计报告中反映。(费桂浪严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