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宿迁审计高质量发展

泗阳县审计局“三个着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 发布日期: 2022-02-10
  • 来源:
  • 访问量:1

为了增强审计工作实效,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写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泗阳县审计局创新工作思路,着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打通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取得较好成效。

着力创新审计整改方式。该局将审计整改工作前移,采取“边审计、边整改”的工作思路, 审计人员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协调,立即整改审计发现问题,提高审计整改落实的时效性。同时对未及时整改的被审计单位发送《审计整改提醒函》,督促其按照规定及时整改到位。

着力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定期向县人大常委会就审计整改情况做专题工作报告,进一步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完善审计整改机制,提高审计整改质量。将审计整改纳入年终考核,动态跟踪被审计单位的整改进程,对整改不到位的被审计单位进行扣分,确保审计整改及时有效到位。

着力提升审计整改实效。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销号制度,坚持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整改落实“零遗漏”。同时在后续的审计项目中重点关注以前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单位及时予以揭示,有效维护审计监督严肃性、权威性。(于磊云 赵伟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