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宿迁审计高质量发展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动审计整改

  • 发布日期: 2022-02-14
  • 来源:
  • 访问量:1

宿迁市审计局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抓牢抓实审计整改,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提升审计成果质量。

边审边改提时效。对审计实施阶段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被审计单位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被审计单位即知即改。在跟踪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审计组及时下达跟踪审计意见单,并将发现的重要问题以专报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既推动了问题解决,也保证了整改质量。

现场核查见质效。在检查纸质整改资料的同时,加强现场督查。审计组深入被审计单位“二次”核查整改材料、现场督查建设项目整改成效,以确保整改工作的真实性、完整性、成效性,实现审计项目结束,但整改提质不断线。                  

搭建平台强威慑。强化审计与人大、纪委、财政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建立协同高效的联动机制,对整改不到位、久拖不改的情况,依据有关规定进行追责问责,不断强化审计监督力度。

“查”“学”结合促长效。审计既是督查员也是助推器,既要查问题抓整改不放松,也要推广借鉴被审计单位在整改工作中的亮点做法,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审计整改措施,延伸审计价值,以高质量的审计整改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卢丹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