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宿迁审计高质量发展

市审计局:做到四个坚持 锻造审计铁军

  • 发布日期: 2022-01-13
  • 来源:
  • 访问量:1

2021年以来,市审计局坚持“学、严、干、实”,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队伍铁军,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坚持“学”字为先,锻造政治过硬的审计铁军。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现场教学、专题辅导、专题宣讲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忆初心”主题党日、“我对党说心里话”短视频录制、“学党史 颂党恩 庆元宵”猜灯谜等活动,观看《解放了的中国》等红色电影,参观宿北大战遗址公园、朱瑞将军纪念馆等,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

坚持“干”字为重,锻造实干担当的审计铁军。创新“1+N”融合审计模式,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融合开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内部审计机制建立及执行情况审计调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审计调查等,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提升审计工作效率,减少对被审计单位工作的干扰。在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住房维修资金审计等重大项目审计中,注重运用计算机技术,开展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跨年度的大数据关联分析,不断扩大审计覆盖面的同时,提高审计精准度。将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审计监督全过程,审计中重点关注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情况,推动政府服务职能优化。

坚持“实”字为要,锻造务实为民的审计铁军。紧扣基层存在困难,在端午、“七一”、中秋等重大节日前,深入结对共建社区(村居),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和老党员,为他们带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投入8万元共建资金,帮助社区(村居)增设卫生环保设施、建设乡风文化墙、更新公益广告牌等,不断优化群众生活环境。结合党员干部“三亮三比”主题活动、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等,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到结对社区(村居)开展义务植树、疫情防控、党史宣讲、环卫工人慰问等共建活动20余次,为共建小区提出合理化建议60多条,积极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

坚持“严”字当头,锻造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通过大厅显示屏、微博微信、部门网站等,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宣传。组织观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等警示教育片,定期传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组织对照“不担当问题清单”开展靶向查改活动,着力整治作风顽疾。举办“好家风 好人生”家风课堂,不断增强审计人员拒腐防变能力。常态开展审前廉政谈话、任前廉政谈话、日常廉政谈话等,注重抓早抓小,从严教育管理。组织学习人情新风“宿9条”、文明宿迁“诚10条”等,教育审计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引领社会风尚。(王牧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