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审计局:以“四聚焦”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 发布日期: 2022-03-07
  • 来源:
  • 访问量:1

2022年,市审计局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四聚焦”,认真履行新一年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努力为“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聚焦政治引领,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思想淬炼,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用党的创新理论领航定向,持之以恒强化党性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着眼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做到上级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发挥宏观调控“工具箱”的作用。坚持善学善做,学习借鉴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工作中的理念方法,不断转变审计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审计履职能力。

聚焦强基固本,深入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员身份,树牢宗旨意识,办好民生实事。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找准党建和业务融合并进的着力点,不断强化民生审计,尤其是突出对水环境、农田、医疗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促进改善和保障民生,用实际行动诠释审计人“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品质。

聚焦作风纠治,持续锻造争先创优的过硬本领。继续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积极开展作风提优行动,常态开展明察暗访,持续推进审计现场纪律巡查和廉政回访全覆盖,确保精准发现问题、及时纠偏正向。出台进一步激励审计人员改革创新、争先创优的实施意见,全面优化激励奖励、淘汰平庸的考核评议机制,努力创造一流业绩,锤炼求真务实品质,切实以“优良作风”书写好宿迁审计高质量发展的“过硬答卷”。

聚焦纪律先行,全面建设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从思想深处着手,加强思想引导,尤其注重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强化审计干部的红线意识、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化制度约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审计工作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打造风清气正审计机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吴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